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所以,攻城一方。他们最主要的,就是要连续不断的攻击,利用攻势,不停的消耗守城方的备用物资,让他们用完了的物资都没有办法马上补充。这样的话,他们就可以直接攀城登城作战了。
可以想象,守城的物资,檑木、滚石等等。甚至连弓矢都用完了,在城头上的军士,还拿什么来攻击攀爬上城来的敌军?那时候,就只有与攻城军近身血战了。
当时,曹cao围攻徐州城,他就是不停的佯攻,或不时的真正来一次强攻。他这样做。就是要不停的消耗守城方的守城物资,以及不停的给守城方压力。让守城方不敢松懈。
说实在,当时徐州城的守城物资的确已经消耗得差不多。如果不是全城军民万众一心,人人为了坚守徐州而不顾个人得失。不少百姓把自己房子的房顶梁柱都拆去了当檑木使用。如此才让徐州城没有被曹cao攻下来。也才能坚持到刘备与孔隔的援军赶到徐州救援。
以长城上的守城物资储备情况,如果匈奴军猛攻一、两天,城头上的物资就差不多用完了,然后,就是匈奴军用兵力的优势,强行登城就差不多可以夺下玉燕关了。
自然,想消耗守城方的守城物资,许多时候都要用人命来换的。攻城方,如果不派人来攻打,人家的守城物资自然也不可能随便往下扔掉的。
小月熊就是打算用这样的一个方式,强行攻下玉燕关。
本来,当初组军来攻击之时,小月熊完全可以请求把一些小部族的人安排给他,减少一点自己部族的兵马,如此,现在就可以派上用场了,派那些小部族的军队去做炮灰。
嗯,炮灰,其实也就是这样的意思,利用他们去消耗敌军物资的意思,古代的守城物资,如滚石、檑木等等,其实也等同于后世的炮弹,打完了就没有了。
不过,小月熊他不想自己所统率的军队当中有不同的声音存在,那样会影响军心。比如现在,他要求那些小部族的军马先去攻击,他们愿意么?肯定不会愿意,用军令去压,他们也未必服从,因为,小部族就只有那么一点人,前去攻城,很明显,一定会伤亡惨重,他们伤不起。如真要逼他们去送死,他们或许会造反也说不定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