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在后世,我党在发展壮大的时期,特别是抗战时期,当时的百姓,就是宁愿意自己不吃,都要把粮食献给自己的战士。那时候,交缴公粮什么的,百姓自觉得很,不是最好的粮食,他们都不会拿出来,免得丢人现眼。
现在的新汉朝,军队与百姓,与那个时期的军民有一点异曲同工之处。
所以,官府条令虽然说是免税三年,但实际,百姓却会自愿献粮,这也等于是纳税了。
当然,新汉朝所统治的地区,一般在三年之后,就不会接受当地百姓的纳捐了,会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,制定合理的税收,这样,让当地的百姓有一定的剩余,让他们都有一点自己的资产,这样,才可以慢慢的才治区之内的百姓真正的富裕起来。
刘易想要的大汉振兴,并不是说仅仅只是军队的强大,更重要的,就是让大汉的百姓富裕起来。
最起码的,让他们不至于吃不饱,不至于没有肉吃,不至于没有衣穿。在达到这些条件之下,还要让他们接受新式的教育,开化百姓的民智。
说真的,刘易还真的受不了太多没有知识文化的愚民,特别是一些百姓,对于强权的畏惧,可以说当真的是畏惧如虎,动不动就跪下的情况。
刘易觉得,汉人,就不应该有畏惧强权的思想,就不能动不动就屈膝下跪。这样,和被满清奴化的汉人,以及那些崇洋媚外的人又有什么分别?
把董卓的贼兵都赶离了关中,把关中直接掌控在新汉朝的统治之下,百姓欢庆,刘易也大大的松了一口气。
历史上,关中在董卓死后,还要乱上几年,现在,这么快便被自己平定了,这也不得不由刘易感到庆幸。
而关中平定,也给新汉朝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,刘易相信,不用三几年,新汉朝就正式拥有统一大汉的强大实力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